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30   
分享到 :

1月27日,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傳達學習中央、省、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下步工作進行部署安排。室機關和市史志研究室中心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室主任陳銀紹指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室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主動服務大局,發揮職能優勢,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當好主力軍、筑牢主陣地。一是突出思想武裝,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18次,全體干部集中學習24次,開展“我是黨史領讀人”黨史知識競賽、“黨史學習第一課”“走進喬石書房”等主題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在學黨史悟思想中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二是突出主責主業,編寫出版《中國共產黨寧波歷史》第三卷(1978-2002)黨史基本著作,出版《百年追夢》《百名英烈》《張人亞》等系列黨史普及讀物,編纂《寧波月鑒》黨史學習教育特輯,組建黨史研究室黨史宣講團,全年赴基層宣講111次,累計受教育60萬人次,組織參加各級學術研討會,撰寫理論文章40篇,在報、刊、網、APP等平台開設專題、專欄,累計播發、推送文章590余篇,點擊瀏覽量超過3300萬。三是突出“三為”服務,室領導帶隊赴區縣(市)和結對社區新馬社區調研5次,確定群眾關切、企業關心、基層關注重點事項5項,下撥革命遺址專項保護經費200萬元,發動黨員幫扶困難群眾,為社區上黨課,領取微心願,開展志願服務,捐贈信報箱,實實在在解決社區居民的實際需求。

陳銀紹強調,要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在學懂弄通做實、經常對標對表上持續用力,筑牢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加強對新時代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加強服務中心、服務現實的資政研究,用黨的豐富歷史經驗為市委市政府提供決策參考。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好本土紅色教材,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為守好紅色根脈,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先行市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寧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