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7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對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進行階段性總結,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室主任裴紅慶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各級動員會議精神,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認真研究謀劃,將黨史學習教育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共同推動,既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又認真組織自身學習教育,堅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思想發動,把准政治方向,周密計劃安排,做到早部署緊跟進﹔堅持主動擔當作為,圍繞寫好講活黨的故事,編寫黨史書籍,開展“四史”宣講,立足樹立正確黨史觀,搞好專題研究,提供黨史資料,著眼豐富宣教方式方法,做好黨史宣傳,用活紅色資源,當好服務員排頭兵﹔堅持創新方式方法,嚴格對標對表全面學,緊扣黨史業務系統學,結合機關黨建深入學,抓實學黨史悟思想﹔堅持踐行為民宗旨,突出黨史主責,致力開創新局,依托聯鄉幫村,用心為民服務,履行社會責任,用情為民辦事,努力辦實事開新局。市委主要領導蒞臨我室調研時給予了充分肯定。

會議認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全室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歷史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進一步汲取了智慧力量,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進一步堅定了正確黨史觀,從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提振了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從我為群眾辦實事中進一步密切了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思想上得到“再升華”,精神上得到“再補鈣”,進一步強化了對黨忠誠、擔當盡責、為民服務、接續奮斗的決心意志,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進一步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會議強調,學黨史,不是一年的活動,而是常抓不懈的持續性工作。要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常態長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要強化理論武裝,保持學習主動性、科學性、實效性,一以貫之、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學透歷史決議,以《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指導黨史工作,抓好黨史工作主責主業,發揮黨史育人作用,用實際行動推動新時代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錘煉能力作風,抓好問題剖析整改,提升能力本領,持續改進作風,全力打造適應新時代勝任新使命的黨史隊伍,在新的起點上埋頭苦干,努力前行,推動全市黨史工作更加出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