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崗位上的星星之火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黨員下沉一線防疫記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7   
分享到 :

冬雪霏霏,凌晨4點起床為家人做好早飯,5點10分抵達濱江區中興社區,穿上防疫“大白”服走上崗位,按照社區要求各司其職忙碌了起來。

疫情就是命令!組織有號召,黨員有行動。

市委一聲令下,市委黨史研究室(史志辦)立刻吹響集結號,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紛紛請纓。有老黨員帶上家裡年輕黨員一並報名,有編外人員、非黨員爭先恐后。

在社區工作中,黨員干部迅速到位、進入狀態、投入戰斗,逐一核對核酸檢測情況,做好出入口防控登記、向居民講解疫情防控政策,為群眾答疑釋惑,幫助社區搬運物資。盡管溫度很低,志願者們凍得瑟瑟發抖,手又紅又腫,但依然堅守在崗位上,協助社區打好這一仗。

剛剛租住在小區的劉女士,由於不熟悉小區地形,找不到小區核酸檢測點,志願者親自把她帶去檢測點。

  

 

外賣小哥焦急求助志願者。社區有一位外國人點了一份外賣,但根據防疫要求需要他本人到門口取一下,但是兩人溝通不暢,黨員張素卿接過電話,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兩名趕著上班的浙二醫護人員,原本可以到醫院再做核酸,但聽了防疫要求,二話不說就去小區核酸檢測點檢測。他們說:“你們大冷天的這麼早就站在這裡,我們一定要配合你們工作的。”

有些社區小朋友做完核酸,看到執勤的志願者,就將象征著已經做過核酸檢測“小紅票”高高舉起。許多社區看到志願者,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第一時間趕往一線,看望堅守崗位的黨員干部們,為他們鼓勁加油,並要求大家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感同身受地體會群眾的難處,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及時解疑釋惑,提供貼心服務,讓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溫度。

這是從未有過的工作強度,更是超出體能極限的工作力度,但大家沒有一人喊累,沒有一人退縮,在千千萬萬抗疫崗位發出溫暖的光亮,一個,兩個,溫暖寒冬,溫暖人心。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