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書記聽取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9   
分享到 :

2月8日,春節上班伊始,河北省承德市委書記柴寶良和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傅海旺聽取了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匯報。

2021年,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發揮部門職能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慶祝建黨百年“十個一”系列活動中5項內容被列為承德市活動,承德黨史圖片檔案文獻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征文,黨史專題宣講,“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黨史故事專欄等各項活動圓滿成功舉辦。《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二卷》《承德市志·黨史工作志》《承德市大事記述》等一批歷時多年的黨史精品力作集中完成,水泉溝“萬人坑”遺址保護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黨史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階。

承德市委書記柴寶良對承德黨史研究工作給予了肯定。他強調,黨史工作意義重大,具有“鑄魂、資政、育人、聚力”的重要作用。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要繼續立足“為黨立言、為黨寫史”重要使命,持續深入抓好水泉溝“萬人坑”遺址保護建設工作,加強黨史教育基地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凝聚“生態強市、魅力承德”奮進力量,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他同時對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提出爭創“五個模范機關”的明確要求:一是要始終保持絕對忠誠,爭創捍衛“兩個確立”“兩個捍衛”的模范機關,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二是要始終擔當職責使命,爭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模范機關,黨史研究各個方面持續提升。三是要始終保持優良作風,爭創嚴謹細致、狠抓落實的模范機關,不斷強化效率意識、攻堅克難意識、精益求精意識、求真務實意識。四是要始終保持奉獻精神,爭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模范機關,黨員干部要做到朴實純粹、淡泊名利、堅持不懈。五是要做到廉潔自律,爭創懷德自重、清正廉潔的模范機關,堅決扛起責任,嚴格自我約束,自覺接受監督。

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表示,寶良書記的講話情真意切,是對黨史研究工作方向的重要指導,要認真研究具體貫徹落實意見,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