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到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調研慰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9   
分享到 :

2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到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以下簡稱室(辦)]調研慰問,對室(辦)近年來所做的大量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向室(辦)全體干部職工送去新春祝福,並勉勵大家凝心聚力,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做好史志工作,以虎虎生威的干勁攻堅克難,緊緊圍繞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責使命,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史志力量。

孫大海依次到室(辦)每個辦公室,逐一走訪慰問干部職工,不時翻閱史志編纂成果,並同大家親切交談。在市縣志指導處,他對該處同志所做的《海南籌備建省百年由來與經營得失的思考》資政報告提出表揚,鼓勵大家進一步弘揚“科研立室、研究立身”理念,形成更多更有價值的史志研究成果。在年鑒工作處,他親切詢問工作人員所學專業和畢業院校。在了解到一名工作人員曾從事新聞工作后,勉勵她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努力把歷史、現實和未來貫通起來,做好史志研究工作。在科研宣教處,他強調史志研究是史志工作的中心,要聚焦海南自貿港建設,強化跟進研究,努力在對歷史的深入思考中、在對規律的深刻把握中,凝練出走好當下的智慧和繼續前行的力量,用心用情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海南故事,講好自貿港故事,凝聚正能量。孫大海還走訪了室(辦)圖書室、黨員活動室等場地,了解了干部職工的工作、生活狀態,鼓勵大家堅持創新引領,持續推動史志事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不斷開創史志工作新局面。

室(辦)主任毛志華代表全體干部職工,對孫大海同志對史志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對史志工作者的關心和厚愛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下一步室(辦)將認真貫徹落實大海同志的調研指示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以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緊緊圍繞海南自貿港建設謀劃、思考、推動工作,把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結合起來,把需求牽引與供給創新貫通起來,強化跟進研究的基礎作用,突出建言資政的智庫作用,提升宣傳教育的導向作用,更好地融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室(辦)賴永生副主任、秦武軍副主任陪同調研。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