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金色理論課堂”開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9   
分享到 :

2月7日,節后第一天,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金色課堂”理論學習會,深入學習黨史理論專題文章,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新一年的各項工作中。

學習會上,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深入學習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重視和總結歷史經驗是我們黨的一個好傳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的《中國共產黨在四川的奮斗歷程與輝煌成就》和當日人民日報刊登的卜憲群的理論文章《在增強歷史自覺與歷史擔當中創造歷史偉業(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

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芬強調,“欲知大道,必先為史”,作為新時代黨史工作者,要將理論學習作為黨史工作的重要內容,不斷用理論武裝自己,提高政治素養﹔要注重學以致用,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成果落到實處﹔要力爭在新的一年順勢而為、奮發有為,將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黨史工作的實際成效,積極推動雨城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為提高黨史工作者黨史研究工作水平,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去年創新開辦了“五彩課堂”:金色理論課堂、紅色黨史課堂、綠色業務課堂、藍色法制課堂、橙色文藝課堂。此次學習是新的一年首次理論學習。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