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春晚精彩呈 同心共筑發展夢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09   
分享到 :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2022年1月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依干其鎮巴格其村春節晚會在村文化活動中心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駐巴格其村工作隊、村干部和各族村民代表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共贊美好生活,共度幸福中國年。

晚會內容豐富多彩,既有歌舞、獨唱等傳統節目,也有詩朗誦、合唱等集體節目,還有大家喜愛的尊巴舞、碟碗舞等節目。演員均為返鄉學生和本村村民,為父老鄉親獻上了一道植根鄉土、貼近生活、原汁原味的鄉村文化盛宴,體現出各族人民大團結、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良好精神風貌,表達了各族群眾對黨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村民吐爾遜·阿依說:“馬上過春節了,我很高興。今天我表演了《新疆山水美》這個舞蹈節目,以后我還要積極參加村裡的各種活動。感謝黨和政府讓我們過上好日子。”

七組返鄉學生比麗克孜說:“今天的演出不僅是文藝節目匯演,更是民族團結的教育課堂。從今天的活動中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各族人民就是一家人,誰也離不開誰。以后我們還要共同建設我們美麗的巴格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