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全省能力提升建設年動員部署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0   
分享到 :

2022年2月9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總結暨能力提升建設年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室主任毛志華主持會議並講話,室(辦)和省史志館全體人員參會。

毛志華主任指出,省委在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召開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總結暨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干部能力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對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進行系統總結,對“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進行深化拓展,面向全省動員部署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展現出時不我待、隻爭朝夕,虎虎生風、雷厲風行的緊迫感、責任感,以及系統謀劃、一以貫之,狠抓作風能力建設,一步一個腳印、一張藍圖繪到底的堅強定力和決心。

毛志華主任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總結暨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動員部署會會議精神,特別是沈曉明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開展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部署安排上來,把好重點,瞄准短板,以干部能力大提升,推動工作效率大提升、史志研究水平大提升,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源源不斷的史志正能量。

毛志華主任結合室(辦)實際四點要求:一要深入學習領會,提高思想認識,打牢開展活動的思想基礎。室(辦)全體工作人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通過多種形式,深入學習沈曉明書記講話精神,掌握兩個《方案》的具體要求,不斷提升開展好“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要緊盯目標任務,緊密結合實際,著力提升“五種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研究闡釋能力,緊緊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闡釋好海南地方黨組織領導人民長期奮斗的重要成就和歷史經驗﹔要提高業務指導能力,把專業能力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升專業本領,為各市縣史志機構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要提高攻堅克難能力,以“釘釘子”精神推進重點編研項目,推出具有良好社會效益的史志成果﹔要提高抓落實能力,強化制度約束,堅持以考促學,加強檢查監督,強化結果運用。三要圍繞中心工作,下足“三個功夫”,履行職責使命。要深入開展培訓,錘煉過硬本領,創新培訓模式和方式方法,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升服務自貿港建設的能力水平﹔要開展專業練兵,增強履職能力,努力鍛造適應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需要的高素質專業化史志干部隊伍﹔要開展特色比武,推動比學趕超,進一步樹牢“科研立室、研究立身”的理念,提升用學術講政治的能力水平。四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檢查監督,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要強化組織領導,結合實際成立“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和督導組﹔要嚴格檢查監督,堅決防止形式主義,確保活動規范有序開展﹔要加強宣傳引導,圍繞活動開展進行深度宣傳報道,營造濃厚氛圍﹔要樹立鮮明導向,對在活動中表現突出的部門和個人予以通報表揚,對參與活動不積極、破解難題效果差、干部群眾意見大的干部,進行約談、通報或組織調整。

賴永生、秦武軍副主任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