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1   
分享到 :

近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室機關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市紀委派駐第一紀檢組副組長列席會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對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室領導班子按照相關要求部署,精心組織安排,制定工作方案,通過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等方式,深刻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為會議的召開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李向來首先通報了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並代表室領導班子進行對照檢查,重點從五個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推心置腹、坦誠相見,發言直奔主題、不遮不掩,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刀刃向內的勇氣和開誠布公的氛圍。

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對這次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委黨史研究室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比較充分,查擺問題准確深刻,開展批評嚴肅認真,整改措施具體明確,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的預期目的。同時,指導組就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提出具體要求。

最后,李向來代表室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將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抓好問題整改,切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史志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一要抓好理論學習。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政治任務,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圍繞“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和塑造沈陽英雄城市,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當好先鋒,務求在推動思想解放、服務中心工作、彰顯部門職能、加強黨的建設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推動沈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展現新氣象、扛起新擔當、彰顯新作為。三要狠抓整改落實。把問題整改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動,明確整改時限,壓實整改責任,堅持問題導向,交上滿意答卷。四要勇於自我革命。室領導班子成員要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切實承擔起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履行好“一崗雙責”,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上為全室同志當好示范表率。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