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市檔案史志館“點亮無錫紅色資源的時代光彩”
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項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5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無錫市委宣傳部印發《關於2021年度全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項目的通報》,無錫市檔案史志館“點亮無錫紅色資源的時代光彩”列入無錫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創新項目之一。

2021年,無錫市檔案史志館積極發揮黨史工作部門主責主業,靠前擔當作為,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響的創新成果。其中,“點亮無錫紅色資源的時代光彩”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依托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大聯盟“成果共享、主題共育、制度共創、事業共商、活動共推”機制,集聚整合全市紅色資源,承接無錫市委交辦重要任務,聯合各類媒體及相關單位,構建融媒體傳播、線上線下共推的新格局,通過為紅色主題宣傳“編教材”、為紅色資源開發“造實景”、為紅色基因傳承“辦活動”、為紅色新聞報道“拓載體”等一系列創新思路和手段,構建報紙、屏幕、網絡“三端融合”的疊加宣傳效應,實現了新時代紅色資源的深度開發和廣泛覆蓋。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