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舉行《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史(市州卷)》
發放儀式暨交流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5   
分享到 :

2月14日下午,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老干部局、市退役軍人局舉辦了《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史(市州卷)》發放儀式暨交流座談會,旨在關心關愛老戰士,傳承弘揚老戰士精神風范,營造敬老尊老愛老濃厚氛圍。

《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史(市州卷)》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輯發行,攀枝花市抗戰老戰士口述文章17篇收錄其中。當天發放儀式暨交流座談會邀請到麼富俊、董鳳魁兩名老戰士以及10余名家屬代表參加。

座談會上,抗戰老戰士深情回顧了參與抗戰的親身經歷,家屬代表動情講述了傳承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的故事,主辦方為抗戰老戰士、家屬代表贈送書籍。

手捧《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史(市州卷)》,91歲老戰士董鳳魁心情激動:“感謝黨和政府一直記得我們,將我們的故事整理成書。”

“特別感謝黨和政府給予父親的榮譽,這本書很有意義,給我們留了一個懷想。”老戰士張緒亮女兒張愛秋在發言中幾度哽咽……家屬們的發言感人肺腑,讓這場原本以為會“冷場”的座談會變成了一場催人淚下的座談會。

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發揮好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挖掘好、講述好、展示好老戰士的故事,進一步宣傳好、發揚好、繼承好老戰士的精神風范,傳承紅色基因,弘揚三線精神,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貫徹落實市委“一三三三”總體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川西南滇西北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