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領導對黨史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6   
分享到 :

1月26日,青海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在省委黨史研究室報送的《2021年工作總結及2022年工作打算》中作出批示:“一年來,省委黨史研究室搶抓慶祝建黨百年的歷史機遇,創造性開展黨史工作,為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撐,自身建設也呈現新面貌。希望你們繼續發揮好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上有更大作為,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作出黨史人應有的貢獻。”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及時進行了學習傳達,要求以批示精神為指導,增強政治自覺,增強歷史自信,增強使命擔當,做到“四個結合”,積極謀劃2022年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推進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

顏高國指出,在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黨的二十大召開前,於秘書長對黨史工作作出批示,意義重大。於秘書長的批示,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體黨史干部的親切關懷,對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殷切期望。這既是鼓勵又是動力,既是要求又是方向。全省黨史研究部門一定要結合實際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好。近年來,在省委的正確領導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省委黨史研究室圍繞政治建室,瞄准中心大局,緊盯主責主業,突出“忠誠、嚴謹、敬業、知止”室訓,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攻堅克難,奮發有為,創造了青海黨史工作歷史上的“19個第一次”,取得了歷史上最輝煌的成績,並多次得到省委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同志的批示和表揚。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級領導同志的重視與支持,也離不開全室黨史干部的團結拼搏和辛勤付出。

顏高國強調,全省黨史部門要認真做好“四個結合”貫徹落實好批示精神。一要與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認清黨史和文獻工作新的歷史方位,進一步找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新的工作坐標,把大機遇轉化為大成果。二要與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著力在“夯基礎、補弱項、抓重點、創特色、強隊伍”等方面下功夫、出實招、求突破。三要與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起來。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發揮黨史和文獻部門職能優勢,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總結、研究和闡釋好新時代新青海建設的新成就新經驗,推出更多黨史編研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四要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把省委領導的厚愛重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聚焦“全力服務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這一主題,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紅色資源開發利用等各項工作,感恩奮進,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為新時代增添黨史光彩,不斷推動全省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