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走訪慰問老黨員老戰士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7   
分享到 :

元宵節前夕,為感謝老黨員、老戰士對“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共南京歷史展覽”實物征集工作的支持,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領導帶領工作人員看望了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老黨員劉沄芳、抗美援朝老戰士王道增,向兩位展品提供者致以誠摯問候和節日祝福。

家住玄武區北安門社區的93歲老黨員劉沄芳,向展覽提供了本人珍貴的入黨志願書。1947年3月,劉沄芳由解放軍戰士隋同彩介紹入黨。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部隊作戰轉移很快,沒有專人管理檔案,入黨志願書由個人保管。由於共產黨員身份不能公開,劉沄芳隻能將入黨志願書藏在一個小藥瓶裡,藏在自家牆縫中。74年后,這份入黨志願書在中共南京歷史展覽中展出,見証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圖為劉沄芳老人的入黨志願書

圖為工作人員慰問劉沄芳老人

今年88歲高齡的抗美援朝老戰士王道增,向“人間正道是滄桑——中共南京歷史展覽”捐贈了25件實物,其中榮譽獎章、參戰紀念品、徽章、搪瓷缸、紀念冊、手帕6件實物用於展覽。王道增感謝組織的關心慰問,表示作為一名志願軍戰士,宣傳和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展品能夠更加生動地展現志願軍將士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教育和鼓舞后來人。

圖為抗美援朝慰問團給志願軍裝糖果的口袋

圖為王道增老人翻閱自傳《足跡》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