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陽一行
赴杞縣調研革命遺址及紅色小微場館開發利用情況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18   
分享到 :

2月16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陽帶隊赴杞縣調研革命遺址及紅色小微場館開發利用情況。

李春陽一行先后來到何氏宗祠(豫東農民武裝起義舊址)、傅集鎮(吳芝圃紀念館、新四軍游擊支隊隨營學校紀念館)、宗店鄉程庄村(中共睢杞太中心縣委、中共睢杞太特委成立舊址、王介夫故居)、宗店鄉虎背崗村(淮海戰役總前委指揮部舊址)、紅色化寨(師陀故裡)、文廟(杞縣孟氏私塾舊址、杞縣私立大同中學舊址、杞縣讀書會和風俗改良會舊址)等處進行考察,並就紅色文化旅游和鄉村振興產業有機融合協同發展問題與當地鄉、村兩級黨組織負責人進行了深入探討。

針對杞縣紅色資源的開發利用和小微場館的發展現狀,李春陽強調:一要廣泛宣傳,提升意識。要充分發揮我們的宣傳優勢,利用微信、網站等新媒體平台對紅色資源開發保護做有效宣傳,引導和提升群眾參與、保護革命遺址的意識。二要原真保護,修舊如舊。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文物“要修舊如舊,保留原貌,防止建設性破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對革命遺址進行開發利用時,遵循修舊如舊的原則,保留遺址的社會價值和歷史價值,起到“見証歷史、教育后人”的作用。三要整合資源,有效利用。依托現有“綠色”資源,將紅色文化資源與全域旅游、黨性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相結合,注重紅和綠(特色種植業)、紅和古(歷史文化)以及紅與康養、紅色與體驗的完美結合,打造“紅色+綠色”研學旅行基地。

杞縣縣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常峰等陪同調研活動。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