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馬克思主義文本研究(新書評介)

——“建黨時期馬克思主義文獻叢編”簡評

作者:仲  信    發布時間:2022-02-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制圖:張芳曼

深化馬克思主義文本研究,是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內在要求。我們黨從成立之初,就把編譯、出版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作為一項緊迫而重要的任務。為進一步推動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特別是深化馬克思主義傳播史研究,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和中央編譯出版社聯合組織專家學者發掘、整理建黨時期出版的馬克思主義著作,推出了“建黨時期馬克思主義文獻叢編”,已由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

該叢編收錄了我們黨建黨時期出版的《共產黨宣言》《馬克思經濟學說》《唯物史觀解說》等多篇文獻。這些文獻的底本大部分收藏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具有較高的歷史文獻價值。閱讀這些文獻,有助於深入了解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早期傳播情況,為新時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提供原汁原味的文本文獻資料和思想資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