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題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2   
分享到 :

2022年2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委宣傳部指導下,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社聯、市委黨史研究室、團市委召開座談會,共同簽署聯合開展“百年路·英雄魂”系列主題宣講活動的框架協議。

2021年2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的百歲老戰士們回信,希望老同志們繼續發光發熱,結合自身革命經歷,多講講中國共產黨的故事、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一年間,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共開展宣講1388場,現場聽眾達數萬人,讓更多人了解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為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回信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更好面向社會公眾尤其是青少年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本市多家單位簽署協議,決定今年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系列主題宣講。

協議約定,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要負責宣講活動統籌,市社聯主要負責宣講專家支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黨史理論指導,團市委主要負責青少年組織發動。各方將共同深入挖掘革命烈士、老戰士老同志、英模人物、烈士紀念設施等方面的宣講素材,遴選推薦高素質的宣講隊伍,共同策劃設計宣講內容,創新宣講形式,搭建宣講平台,確保宣講活動形式新穎、感染力強、質量過硬。將圍繞“五四”青年節、上海解放紀念日、“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時間節點,定期組織開展主題宣講活動。

會上,新四軍老戰士代表曹鵬、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會長劉蘇閩與青年代表共同啟動了新四軍“鐵軍精神”宣講活動,這也是“百年路·英雄魂”系列第一個主題宣講。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