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2   
分享到 :

2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室機關全體黨員參加會議。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宋晉鈞到會指導。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室副主任賈曉丁總結了2021年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書面印發了《2022年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室主要負責同志與分管領導、各處(室)黨支部書記簽訂了《2022年度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

宋晉鈞充分肯定了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的成效,通報介紹了駐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去年以來取得的工作成績和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對做好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王建軍指出,宋晉鈞組長的講話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結合黨史和文獻工作實際,結合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建軍強調,2021年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邁上了新台階。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自治區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做好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意義重要、責任重大。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這條主線,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管理監督,以黨風廉政建設的實際成效,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先行區、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政治保証。一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政治自覺、強化政治監督、保持政治定力、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毫不鬆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實際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錘煉黨性修養、忠誠履職擔當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二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涵養良好政治生態。要從嚴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遵守自治區“八條禁令”和區直機關“十項嚴禁”,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堅決糾治影響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貫徹落實、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加重工作負擔的形式主義,堅決同“庸懶散浮拖”等機關病作斗爭,不斷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以優良的黨風政風涵養良好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善。三要自覺扛起政治責任,推動工作落地見效。要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管黨治黨沒有終點的戰略定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為室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與室各項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准確把握執紀保障監督的職責任務,把責任鏈條落實到每個環節、體現在每項工作,不斷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加有力、有效推動年度工作目標落實。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