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3   
分享到 :

2月18日,湖北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武漢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國主持會議。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童江到會指導。

會議認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對2021年工作的總結全面客觀、亮點紛呈,對2022年工作的部署全面系統、重點突出,為湖北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開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指導,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要認真加以貫徹落實。

何光耀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對於黨史和文獻工作者來說也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及全省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國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歷史自信,在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中體現新高度﹔發揮職能優勢,對內對外雙向發力,在圍繞中心工作、服務全省大局中彰顯新作為﹔緊扣重大歷史主題、資政育人主業,在聚焦主責主業、勇於擔當作為中創造新業績,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效果顯著,取得一批豐碩成果。

何光耀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也將召開,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意義重大。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筑牢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思想理論根基﹔要准確理解把握《湖北省2021-2025年黨史和文獻工作規劃》實質和內容,錨定目標,突出重點工作,夯實黨史和文獻工作基石﹔要繼續加強統籌協調,堅持上下聯動,加強橫向協作,不斷強化大黨史工作格局﹔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建黨史融合發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

何光耀要求,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清醒認識自身擔負的歷史使命,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擔當作為,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堅持干字當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做好各項黨史和文獻工作,服務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宣讀全國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全國優秀科研成果獲獎名單。室領導班子成員為獲獎人員頒發獲獎証書,號召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者向先進典型學習,激發干勁、再創佳績。

會議還進行經驗交流,黃岡、武漢、襄陽、宜昌等市州黨史和文獻部門及全國先進個人紛紛暢談體會。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