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委黨史研究中心“四個融入” 推動黨史史志改革創新提質增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5   
分享到 :

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委黨史研究中心以“四個融入”為抓手,創新黨史史志工作機制,拓展黨史宣傳載體,加強黨史宣傳力度,推動黨史工作提質增效。

一是創新黨史史志工作方式方法,推進“機制融入”。建立健全黨史史志工作創新責任考核機制、黨史黨建融合發展機制、信息考核機制等。充分發揮領導班子帶頭作用,進一步細化領導班子職責任務,提高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始終把創新擺在黨史史志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納入評選樹優的考核內容,形成自上而下工作鏈條和運行機制,打造黨史史志工作新亮點。

二是打造陽都紅史敢當宣講品牌,推進“品牌融入”。成立陽都紅史敢當黨史宣講團,以黨史人的視角講好中國共產黨沂南故事,開展“點單式”黨史宣講。宣講團成員結合各自實際,精心備課,制作PPT課件,根據不同受眾需求,精心准備近30個課件,形成課件清單,下發各部門單位,開展點單式宣講。2021年到機關、企業、學校、農村(社區)宣講近70場次,受眾近萬人。在此基礎上,2022年將進一步擴大品牌效應,側重學校黨史宣傳教育,黨史知識進課堂,加強對青少年的黨史教育,提高黨史史志宣講的覆蓋面。

三是拓展黨史宣講活動載體,推進“活動融入”。發揮“互聯網+”作用,創新黨史宣傳的手段。利用沂南黨史史志微信公眾號編發沂南縣大事記、《黨史百年·天天讀》《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黨史資料,開展黨課微視頻展播,錄制沂南黨史故事宣講微視頻,開展“我來講黨課”,身邊的榜樣等活動。

四是加強黨史宣傳力度,推動“形象融入”。沂南縣委黨史研究中心連年被山東省黨史研究院,臨沂市黨史研究院評為先進供稿單位。2022年繼續貫徹落實好信息考評機制,做好黨史史志宣傳工作,及時總結改革創新的亮點工作,加大信息宣傳投稿力度,推動沂南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