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荊州市《中國共產黨荊州區歷史(1921-1978)》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5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荊州區歷史(1921-1978)》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由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組織編寫,設八編,共三十九章,另設有引言、大事記、附錄等,約46萬字。該書立足荊州區地域,按時間上溯展開編寫,其內容是原江陵縣黨史的重要組成部分,記錄了從馬克思主義理論最早通過進步學生傳播到荊州古城和部分農村,到1925年6月成立江陵第一個黨支部,再到黨組織在荊州區地域內領導人民群眾開展革命斗爭和經濟建設,直至改革開放開始的歷程。總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在江陵勝利的重要意義和主要經驗,以及黨領導江陵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經驗。

十年磨一劍,礪得梅花香。《中國共產黨荊州區歷史(1921—1978)》自2015年啟動編寫,歷經6年多,數易其稿、反復打磨。其出版發行是荊州區黨史研究工作的一項重大成果,將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