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陽赴通許縣調研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摸清紅色家底,推動全市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走深走實,2022年2月24日,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陽帶領相關科室負責人,對通許縣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進行調研。

李春陽一行首先來到通許縣百年黨史檔案文獻展覽館進行參觀。黨史檔案文獻展以“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為主題,精心設計了“理論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奮斗、牢記宗旨、自身建設、出彩中原、奮進通許、未來通許”8個部分,真實、生動地展現了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成熟、從弱到強,歷盡艱辛、不斷壯大的歷程,熱情謳歌了中國共產黨領導通許人民前赴后繼、艱苦奮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的壯麗詩篇。

隨后,李春陽一行來到四所樓鎮章常庄村,參觀通許縣第一黨支部舊址。珍貴的歷史文物、詳實的檔案資料、生動的圖片圖表,從不同角度再現了偉大歷史,詮釋了偉大精神。李春陽對通許縣在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每一處革命遺跡、每一件歷史文物、每一個紅色故事,都是百年黨史的一個縮影,都蘊含著豐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歷史內涵。黨史工作者要不斷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崗位,持續增強做好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黨史脈絡梳理好、紅色資源挖掘好、紅色基因傳承好。要主動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將開展紅色資源保護利用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有機結合起來,與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有機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持續提能力轉作風有機結合起來,切實為推動開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