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推動思想解放 實現新突破”專題講座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8   
分享到 :

為引導全室黨員干部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加快形成與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相適應的思想方法和思維模式,打牢開展“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的思想基礎,2022年2月24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推動思想解放 實現新突破”專題講座,邀請東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曾薇,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報告。

曾薇從“引領我國發展全局深刻變革的科學指引”“新發展理念的豐富內涵”“新發展理念豐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三個方面,對新發展理念作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解讀和輔導。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對於全室同志深入系統理解和把握新發展理念的思想內涵和實踐要求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將其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到史志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進一步打破思想藩籬,跳出思維定式,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闊步新征程、擔當新使命,不斷開創黨史和地方志事業新局面,為沈陽塑造英雄城市、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