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赴溧水區調研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2-2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指示精神,進一步推動落實《南京市2021—2025年黨史工作規劃》,2022年2月24日上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一行到溧水區開展調研,認真聽取溧水區工作情況匯報,座談交流深化做好全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的思路舉措。

近年來,溧水區圍繞“新四軍在溧水”這段歷史進行深入挖掘,以史鑒今研究成果越來越多﹔牢牢抓住“紅色李巷”這個重點開展保護利用,以點帶面建設效益越來越高﹔堅持弘揚“紅色文化”這個主題開展對外宣傳,資政育人宣傳手段越來越活。

徐春對溧水區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2022年溧水黨史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堅持一條主線。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不斷加強新時代偉大成就的宣傳和展示。二是要抓住兩個重要立足點。一方面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黨史工作和中心工作、重點任務結合起來,積極開展部門史、專項史研究,激發機關部門的參與熱情,把黨史工作做出成效和影響﹔另一方面要始終圍繞“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黨史工作基本職能開展工作,善學善思、善作善成。三是要樹牢“三個意識”。以創新意識激發黨史工作活力,以精品意識打造黨史工作亮點,以品牌意識彰顯黨史工作成效。四是要落實好四項責任。通過落實黨建、意識形態責任制、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推動黨史工作全面發展。希望溧水區繼續深挖紅色資源富礦,把抓黨建與促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打造示范區、示范村﹔同時進一步發揮共建作用,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搭建的點連成線,借助省市共建、市區共建機制,不斷激發工作活力。

會后,徐春一行參觀了位於紅色李巷的蘇南黨政軍領導機關駐地舊址及江渭清、鐘國楚舊居等紅色遺跡。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