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沈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1   
分享到 :

2月23日,遼寧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表彰遼寧省黨史部門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遼寧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成中出席會議並講話。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作工作報告。遼寧省委副秘書長唐國華主持會議。

張成中指出,一年來,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三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履職盡責,提供優質服務,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審核黨史題材作品、出版黨史研究成果、開展黨史宣傳、資料征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為服務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應有貢獻。

張成中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做好今年全部工作的主題主線。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認清黨史工作新的歷史方位,進一步找准服務全省工作大局新的工作坐標,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努力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貢獻黨史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成中要求,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各項工作始終,突出黨史工作政治屬性,把握黨史工作政治要求,樹立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自覺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直接體現到黨史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更好肩負職責使命,把黨史工作融入振興發展大棋局,深化黨史編研工作,發揮黨史資政作用,發揮以史育人優勢,做好長遠謀劃,以扎實、系統、權威的編研成果資政育人,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要堅持政治統領,加強理論和業務培訓,加大對干部特別是青年人才的引進、培養和選拔力度,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史干部隊伍。遼寧各級黨委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把黨史工作納入黨委整體工作部署,積極關心黨史工作,及時研究解決問題。黨校、社科院、檔案館、軍史等部門要主動參與到黨史工作中來,發揮好整體優勢,合力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遼寧省委黨校、遼寧社科院、遼寧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相關負責同志,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各市委分管黨史工作的負責同志,各市委黨史部門中層以上干部,各縣(市、區)委分管黨史工作的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委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全省黨史部門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參加了會議。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