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路——中國共產黨在楊浦”叢書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1   
分享到 :

百年崢嶸風華正茂,百年初心歷久彌堅。2月28日,“百年之路——中國共產黨在楊浦”叢書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啟動暨《賡續百年》朗誦會在楊浦區圖書館舉行。本次發布會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楊浦區委宣傳部指導,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楊浦區文化和旅游局、楊浦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楊浦區圖書館承辦,得到了社會各界各級人士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致辭。他指出,楊浦擁有紅色血脈的基因,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的地方。希望楊浦能夠以本次叢書閱讀推廣系列活動為契機,讓更多優秀的黨史書籍為人們所熟知、熟讀,讓更多感人的黨史故事為人們所傳世、傳頌。

上海市楊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剛指出,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使命,要胸懷國之大者展現新作為,切實把加強對紅色資源的挖掘利用作為傳史、立言的根本,把推薦閱讀學習中國革命歷史作為最好的營養劑,把引導教育青少年通過學史加深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懷作為途徑,以史為鑒、更好前進。

唐洪濤、盧剛以及楊浦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旅局黨組書記徐佳,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黃偉一共同啟動活動。隨后,主辦方邀請《賡續百年》書籍特約編審李自力、作者團隊負責人段煉、讀者代表王嘉琪,分別以書籍編撰者、閱讀者角度開展訪談,講述出版叢書的目的,全書的主要內容,分享編寫中的特別經歷、閱讀中的特別感受等。上海市朗誦協會理事、楊浦圖書館“閱讀好聲音”志願者以“不屈的抗爭:從黃浦碼頭啟航——為尋求真理赴法國勤工儉學”“不懈的奮斗:五角場的變遷與見証”“不變的初心: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為人民”3個篇章,為現場觀眾帶來“百年之路——中國共產黨在楊浦”系列書籍的選段朗讀,將氣氛推向高潮。

閱讀推廣系列活動首站推薦書籍為《賡續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故事》,該書以黨的歷史發展脈絡為主線,擷取黨在楊浦100年發展長河中重要事件、重大成就,以一篇篇獨立故事的形式,力爭全面展示楊浦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黨的帶領下,艱苦奮斗、勇攀高峰,建設美好家園的輝煌成就。最后,主辦方向讀者代表贈送系列叢書。此外,本場活動還在文化雲平台同步開展線上直播,觀看人次達3.82萬。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