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務虛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1   
分享到 :

2月28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2022年度工作務虛會,深入開展思想碰撞,深刻分析形勢任務,深度謀劃今年及今后一段時期黨史工作。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主持會議,副主任吳逵隆、楊中華、繆毅,一級巡視員萬建清,副處職以上干部參加會議,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祝正宇列席會議。

會上,各處(社)處長、副處長圍繞貫徹落實《江蘇省2021—2025年黨史工作規劃》,結合工作實際進行討論交流,查擺問題和不足,暢談思路和打算﹔各分管主任立足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大局,對分管處室工作進行點評並提出工作要求﹔邢光龍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想法,探討辦法,並作總結講話。

邢光龍指出,2021年,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圍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三件大事,緊扣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充分發揮職能優勢,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在服務中心大局中作出了應有貢獻,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2022年,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個大局,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工作安排,高質量做好黨史征編研宣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邢光龍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以歷史主動精神找准職責定位,持續加強理論學習,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主動把握歷史規律、主動順應歷史大勢、主動擔當歷史使命、主動應對歷史挑戰,以更加昂揚奮斗的姿態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要聚焦主責主業,以寬厚有力肩膀擔負職責使命,進一步在資政、育人、存史上下功夫,把“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文章寫得更加生動出彩﹔要堅持協同聯動,以團結互助心態追求合作共贏,加強內部團結、外部協作和上下聯動,進一步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統籌發揮整體力量,共同做好黨史工作﹔要加強自身建設,以過硬本領素質展現擔當作為,把講政治作為首位要求,把勤學習作為終身追求,把守紀律作為底線紅線,在自身建設上全面從嚴、常抓不懈,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