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講述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短視頻展播活動獲好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1   
分享到 :

為用好紅色資源、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依托紅色資源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四川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等五家單位面向全省革命歷史類紀念設施、遺址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開展了“講述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短視頻征集展播活動。

展播活動啟動后,全省21個市州相關單位積極參與,共收到655份投稿作品。經過專家初審,遴選出123部優秀作品於2022年1月7日—17日在線上進行展播。通過展播點贊環節,把黨的偉大奮斗歷程和革命精神再一次進行廣泛傳播,線上線下全覆蓋,形成傳播合力。據統計,本次展播活動訪問量達590多萬次,訪問人次近20萬,點贊投票總數超237萬。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組織各處室和各市州黨史研究室參加展播活動,黨史系統共報送220多部作品參加展播。在活動中,省委黨史研究室還派出黨史專家與文物保護專家、資深媒體人等組成專家評審團,對展播視頻進行了初評和終審。經過點贊和評審環節,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選送的作品《“四壩一庄”抗戰文化的勃興》獲一等獎﹔廣元市昭化區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紅軍山上》、雅安市滎經縣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胡長保舍身保衛毛主席》榮獲二等獎﹔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選送的《廣漢在全國率先試行包產到組和第一個摘掉人民公社牌子》、自貢市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江竹筠的獄中家書》、南充市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為人民服務>發表的來龍去脈》、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二灘:20世紀中國的水電奇跡》分獲三等獎和優秀獎。

2月22日,短視頻展播評獎結果通過川觀新聞網絡發布,本次獲獎作品還將在川觀新聞客戶端長期展播。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南充市委黨史研究室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