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叢書”有聲音頻上線播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2   
分享到 :

近日,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北京出版集團、北京廣播電台共同打造的“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叢書”有聲音頻,在聽聽FM平台上線播出。

“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叢書(8卷本)”,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組織編寫,北京出版集團出版。叢書牢牢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圍繞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創建這一主題,系統梳理黨的創建史的來龍去脈、內在邏輯,重點反映北京作為新文化運動中心、五四運動策源地、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主陣地、中國共產黨主要孕育地之一的獨特歷史地位和重大歷史價值,全景式呈現了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馬克思主義早期傳播、早期工人運動、共產黨早期組織創建的歷史畫卷,特別是推動建立全國范圍共產黨組織的北京貢獻。

為進一步做好黨史著作成果轉化,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叢書”由八位一線播音藝術家以單播形式進行演播,節目整體總時長約85小時。

有聲音頻首先在聽聽FM平台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獨家播出,之后將在喜馬拉雅、懶人暢聽、掌閱讀書、微信聽書以及各地公共圖書館等公共服務平台進行全面播出。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 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