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王建軍書記對黨史工作的批示要求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2   
分享到 :

2月18日,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對青海黨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對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工作是出色的,2022年工作的考慮安排是用心的。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第一時間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王建軍書記批示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顏高國指出,2021年,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圍繞中心履職責,圍繞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抓機遇,辦成了黨史部門多年想辦而未辦成的大事,創造了青海黨史工作歷史上的“19個第一次”,取得了歷史上輝煌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省委正確領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力指導的結果,是全省黨史部門和全體黨史干部團結拼搏的結果,是省內相關部門大力支持的結果。

顏高國強調,繼曲青山院長、於叢樂秘書長對黨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后,王建軍書記在百忙之中對黨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讓我們倍感溫暖,精神百倍。王建軍書記的批示要求既是方向又是目標,既是鼓勵又是鞭策,既是榮譽又是動力,是提志氣、鼓士氣、揚銳氣的肯定,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省黨史工作者的關懷厚愛。

顏高國要求,學習貫徹王建軍書記的批示要求是青海黨史系統的一項重要任務。全省黨史部門要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用心用情用力貫徹落實好王建軍書記批示要求,在“明方向、擔使命、增干勁、開新局”上下功夫,不斷推動全省黨史工作再創佳績。要堅持“黨史姓黨”明方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樹立正確黨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以三個歷史《決議》為准繩,為黨存史述史,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充分發揮黨史部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要服務大局擔使命。聚焦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召開,在全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切實發揮黨史部門責任擔當,著力在推進“一優兩高”,建設產業“四地”,創建“五個示范省”,鑄造青海精神高地等方面形成高質量研究成果,為省委決策貢獻黨史智慧。要砥礪奮進增干勁。以省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的批示要求為動力,以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為根本,著力在“如何做好黨史人,如何說好黨史話、如何干好黨史事、如何興好黨史業”上下功夫,團結拼搏,提振信心,切實肩負好紅色傳承使命,做新時代忠誠黨史人。要與時俱進開新局。全面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清醒認識新時代黨史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精心謀劃好青海黨史事業藍圖,制定黨史工作五年規劃,以高質量的編研成果、扎實的工作業績,在新的趕考路上再立新功。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