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總結表彰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2   
分享到 :

2月28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總結表彰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總結2021年工作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表彰先進,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室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圍繞慶祝建黨百年,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堅持以學為先、深刻感悟思想偉力,堅持守正創新、服務大局精准有效,堅持擔當盡責、著力抓好實踐活動。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室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黨性錘煉,進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強化了使命擔當、鍛造了優良作風。在抓好本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基礎上,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堅持“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履職盡責、主動作為,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展現了新擔當、實現了新作為。

會議強調,2022年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史志部門既面臨難得機遇和強大動力、也面臨諸多困難和較大壓力,要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功經驗,建立起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深化理論武裝的不竭動力、賦能振興發展的實際成效和強化機關建設的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全室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及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精神,緊扣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實施塑造沈陽英雄城市計劃,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扎實做好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宣傳教育、史實把關等重點工作,務求在推動思想解放、服務中心工作、彰顯部門職能、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斷開創黨史和地方志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上對2021年度先進部室、優秀工作人員和先進工作者進行了表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