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認真傳達學習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2   
分享到 :

3月1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室班子領導,副處以上領導干部和黨史館(方志館)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

會上,室主任郎健華組織傳達學習了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重點解讀了市委劉捷書記的報告。他認為,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全市上下全力籌辦亞運會、全面開啟建設世界一流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報告將長期與短期相結合,戰略與戰術相結合,彰顯了杭州的特色,具有鮮明的杭州辨識度。市黨代會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全面描繪了杭州未來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份體現市委政治擔當和歷史使命的報告,是一份體現市委一貫施政風格的報告,是一份體現杭州格局與胸襟的報告。劉書記的報告不僅充分體現了牢記囑托、忠誠感恩的“杭州站位”,也體現了視野宏闊、格局高遠的“杭州擔當”,還展現了趕考前行、砥礪奮進的“杭州行動”,更體現了市委求實、為民、創新的工作作風,為黨史和地方志工作聚焦助力“六個之窗”“七個新天堂”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吹響了號角。

郎健華在學習中強調,要以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引,全面推進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工作。要一手抓守好“紅色根脈”,一手抓弘揚傳統文化,重點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積極發揮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聯席會議制度優勢,弘揚紅色文化,守好“紅色根脈”﹔二是要進一步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杭州實踐研究,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杭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闡釋資政工作﹔三是要以發揮好方志館的作用為牽引,深挖歷史文化傳統,擦亮打響品牌,為弘揚宋韻文化服務﹔四是要服務保障好亞運會,認真編撰好《亞運會志》,展現史志人的擔當﹔五是要以組織開展杭州黨小組成立100周年和西湖會議召開100周年紀念活動為重點,全面推進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各項工作。

郎健華要求,要以支部和處(館)為單位進一步做好傳達學習,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深刻領會市黨代會精神實質,用黨代會精神指導工作、推動工作,真抓實干動起來、跑起來、賽起來,以時不我待的精神、隻爭朝夕的勁頭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