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3   
分享到 :

2月28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2022年第5次專題學習會議,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理論文章精神,傳達學習中央和市委有關會議、文件精神。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參加會議並作中心發言,室機關干部職工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向尼雷爾領導力學院竣工啟用儀式致賀信精神,組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黨政領導干部任用工作條例》《重慶市干部政治素質考察工作實施辦法(試行)》《重慶市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紀實辦法》等黨內法規和市委關於領導干部兼職的相關規定,

傳達學習了2022年市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精神和全國、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徐光煦、周廷勇同志分別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謀劃和推動2022年全市黨史工作作了專題交流發言。

會上,徐塞聲同志結合傳達市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情況,對室機關全體干部職工進行了廉政談話和警示教育。他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堅決破除“黨史部門是保險箱”的錯誤認識,進一步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推進市委巡視整改,堅決整改突出問題,強化建章立制和制度執行,進一步織密拒腐防變的“制度籠子”。要嚴格按照市委統一部署,認真做好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進一步營造拒腐防變的濃厚氛圍。

會上,徐塞聲同志結合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有關會議、文件精神,對室機關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強調,要進一步振奮精神,穩步推進市委巡視整改、籌備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主動作為,乘勢而上,推動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劉承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