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劉曉晨主任到省檔案館參觀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3   
分享到 :

3月3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劉曉晨主任帶隊到四川省檔案館參觀交流。

劉曉晨主任一行主要參觀了由中央檔案館和新華通訊社主辦,四川省檔案館承辦的“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和四川省檔案館、重慶市檔案館聯合主辦的“印記100”川渝地區檔案館館藏中國共產黨紅色珍檔展。

劉曉晨表示,“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聚焦黨史上的重大時刻、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重要文獻,通過文字、圖片、音視頻等多種形式,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堅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紅色檔案背后的力量。不但讓我們黨史工作者深受教育,也對我們目前正在進行的“中國共產黨四川黨史館展陳大綱”的編寫提供了非常寶貴的資料來源。

參觀后,劉曉晨主任和省檔案館館長祝雲進行了交流。劉曉晨主任提出要進一步加強與四川省檔案館攜手合作,用足檔案、深耕史料,多出研究宣傳成果,充分發揮資政育人的作用。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