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新一屆常委班子集體到哈爾濱黨史紀念館參觀學習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4   
分享到 :

哈爾濱市委新一屆常委班子集體到哈爾濱黨史紀念館參觀學習3月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書記張安順率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集體到哈爾濱黨史紀念館參觀學習,回顧黨的歷史,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筑牢初心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陪同參觀。張安順強調,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扛起省會擔當,永葆初心、勇擔使命、勇毅前行,打造“七大都市”,奮力開創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

哈爾濱黨史紀念館位於哈爾濱市道裡區西十五道街33號,是一座典型的歷史保護建筑,20世紀30年代,中共地下黨員金劍嘯在后院三樓租房開設了“天馬廣告社”,他以廣告社為掩護,秘密從事革命活動,這裡成為地下黨的秘密聯絡站和左翼文化人士的活動地點,是一處重要革命遺址。2011年開始興建哈爾濱黨史紀念館,2013年建成並正式對外開放,是全國首家地方類綜合黨史紀念館。

在講解員的引領下,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先后參觀了“中共哈爾濱組建立及活動”“艱苦卓絕的抗日斗爭”“建立民主政權 支援解放戰爭”“鞏固政權 全面開展經濟建設”四部分展區。參觀過程中,張安順及常委們認真觀看展覽,並不時提出黨史相關問題,王洪主任和黨史編研處處長邊清山一一作詳細解答。

新一屆市委常委們表示,哈爾濱是一片孕育紅色基因、富有革命傳統的熱土,當前,正處在振興發展新的征程上,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通過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不斷獲得滋養、砥礪、錘煉自己的強大力量,在感悟精神偉力中強志氣、壯骨氣、厚底氣,在傳承紅色基因中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鐵、信心如磐。要保持奮發有為、奮勇爭先的精神狀態,搶抓機遇,真抓實干,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打造“七大都市”的奮斗目標落實落地,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共同努力把哈爾濱的事情做得更好,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強更充分更可持續,推進“十四五”時期哈爾濱快發展、大發展、跨越發展。

參觀結束后,在張安順領誓下,新一屆市委常委們面對黨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哈爾濱市委新一屆市委常委班子重溫入黨誓詞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黨史編研處、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