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到省委黨史研究室匯報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4   
分享到 :

3月2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向來一行到省委黨史研究室匯報工作,並按照沈陽市要求部署,就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進行工作對接,爭取支持指導。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副主任王建立聽取了去年以來沈陽市黨史和文獻工作情況及今年工作安排。王中明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對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過去一年,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守正創新、全力攻堅克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發揮了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展現了新氣象、體現了新作為、取得了新成果、實現了新突破,一些重點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國的前列。特別是今年以來,著作成果連續多次得到市委主要領導的批示,實現了開門紅,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王中明表示,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一如既往支持沈陽工作,特別是要大力支持沈陽市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和實施塑造沈陽英雄城市計劃。新的一年,希望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能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再接再厲,在著作編纂、理論研究、宣傳教育和史實審核等方面再創佳績,尤其要充分發揮意識形態主陣地作用,嚴把宣展項目史實審核關,繼續當好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排頭兵”,為推動沈陽市乃至全省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向來代表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對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直以來的關心支持和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表示,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將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及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結合市委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和實施塑造沈陽英雄城市計劃,進一步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當好先鋒,確保在推動思想解放、服務中心工作、彰顯部門職能、加強黨的建設等方面實現新突破,不斷開創沈陽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