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鹽城市史志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8   
分享到 :

2022年3月3日,江蘇省鹽城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全市史志工作會議,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唐宏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縣(市、區)黨史部門班子成員、辦公室主任,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全體人員參加會議,市紀委監委第一派駐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旭受邀出席。會議由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王海燕主持。

會議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績,並明確了2022年全市史志工作總的要求和目標任務,強調要緊緊圍繞中央及省委、市委關於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責主業,積極擔當作為,以“全省爭先”的目標追求,努力開創全市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一要筑牢政治忠誠,擦亮史志部門政治底色。黨史工作因黨而生、為黨而立,是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史志工作者一定要增強政治機關意識,牢記黨史工作的政治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要突出重點重抓,接續深化黨史征編研究。要堅持不懈把深化黨史研究這個第一位任務抓好,重點在黨史基本著作編寫、黨史專題研究、資政服務、資料征集等方面精細謀劃、精心組織、精准發力。

三要注重統籌協調,加快推進志書年鑒編纂。嚴格按照江蘇省“十四五”地方志事業發展規劃提出的實施“五項工程”,建立“五大體系”的要求,結合實際,聚焦志鑒工作“精品化、特色化、規范化”,做好系統謀劃,注重統籌協調,抓好工作落實。

四要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史志宣傳教育質效。史志宣傳教育是史志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項重要工作。要主動融入新時代,聚力新挑戰,做“活”做“響”做“靚”,唱好主旋律,筑牢主陣地,激發正能量,努力提高史志宣傳教育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