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8   
分享到 :

2022年3月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和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四次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建軍作工作報告,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饒彥久主持會議,各市、縣(市、區)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王建軍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大有作為、取得優異成績的一年。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緊密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全力服務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明顯成效。

王建軍強調,要准確把握大局大勢,增強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歷史自覺與歷史擔當,自覺站位“兩個大局”,始終胸懷“國之大者”,應勢而謀、順勢而為、乘勢而進,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和奮斗目標中、在推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實踐中,彰顯黨史和文獻部門新擔當、展現黨史和文獻干部新作為。一是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迎來的新機遇。二是要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肩負的新使命。三是要深刻認識今年黨史和文獻工作承擔的新任務。

王建軍強調,2022年是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區加快推進先行區建設、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關鍵一年。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推進黨史研究、宣傳教育、文獻征編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新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一要高舉思想旗幟,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圍繞工作主線,扎實做好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工作﹔三要把握重點任務,扎實推進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文獻資料征編等各項工作﹔四要堅持政治統領,不斷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

會議對全區黨史和文獻部門貫徹會議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一要做好向市、縣(區)分管領導匯報和本系統傳達學習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二要深刻領會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面臨的新機遇新使命,把胸懷“國之大者”的政治要求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嚴格貫徹落實,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和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