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生動實踐述評》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09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深入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通俗理論讀物《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生動實踐述評》,近日由新華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邁上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之路。

新時代中國經濟創造的奇跡,根本在於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科學指引。這本書以新華社公開播發的“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生動實踐述評”系列報道為基礎,聚焦“美”“實”“效”“協”“共”五個字,結合生動實踐,深入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為人民謀幸福的經濟學,是為民族復興奠定更強大物質基礎的經濟學,是新時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學,是為萬世開太平的經濟學,是共同富裕經濟學。

該書以圖文並茂、通俗易懂方式,傳遞鮮明觀點:中國經濟長期向好之勢不可逆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不可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