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0   
分享到 :

2022年3月8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度機關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十三屆省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全面總結2021年度機關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張秀麗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作了2021年度機關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1年,在甘肅省委堅強領導下,在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有力指導下,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和對甘肅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政治統領、強化理論武裝、夯實組織基礎、著力正風肅紀,持續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全面提升機關黨建質量,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保障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省委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貢獻。

張秀麗指出,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體現了室務會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高度政治自覺,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她強調,要深刻感悟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緊密結合黨史工作實際,進一步實化細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劉正平強調,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總統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忠誠擁護“兩個確立”,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堅守“黨史姓黨”的政治底線。要始終把思想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生命線”,發揮自身優勢,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嚴格落實學習制度,有效豐富學習載體,推動理論學習走實走深。他指出,要始終把組織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干細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續開展黨支部建設標准化提質增效行動,加強干部隊伍建設,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他強調,要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護身符”,嚴明黨的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要始終把與黨史業務相融合作為黨建工作的“落腳點”,圍繞業務抓黨建,深度融合共發展,按照今年全省黨史工作要點和全室黨建工作要點,分階段、有步驟地安排好相關工作,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在第二個一百年的趕考之路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為開創全省黨史工作新局面提供強大的政治保障。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