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廣州市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1   
分享到 :

2022年3月4日,廣東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廣州市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李希書記對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批示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廣東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作工作報告,副主任王濤傳達學習2022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副主任陳春華傳達學習李希書記、曲青山院長對廣東黨史工作的批示精神,易立副主任主持會議並作會議小結。珠海、汕頭、茂名三個市委黨史和文獻部門負責人作交流發言,分享了去年以來圍繞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聚焦主責主業,積極發揮黨史職能作用和部門優勢,在黨史編研、宣教宣講、黨史資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經驗﹔提出了今年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謀劃、落實本地區工作的設想和措施。會議還向獲得“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榮譽稱號的茂名市委黨史研究室頒發了獎牌。

會議指出,2021年,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把黨中央重大決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圍繞中心,積極作為,為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和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提供高質量服務﹔緊抓主責主業,突出重點,扎實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守好黨史意識形態工作陣地﹔堅持政治統領,不斷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在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

會議強調,2022年,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加快落實李希書記到省室調研講話精神和批示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推動廣東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研究闡釋總書記思想上狠下功夫﹔要聚焦主責主業,在加強黨史征研上狠下功夫﹔要提升黨史宣教實效,在守好黨史意識形態上狠下功夫﹔要提升資政能力,在服務中心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加強黨的領導,在抓好人才干部隊伍建設上狠下功夫,更好地實現“黨有所需、史有所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及二級巡視員,各地級以上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省室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