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1   
分享到 :

2022年3月9日上午,甘肅省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蘭州市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全省黨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作工作報告,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處以上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全省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黨史部門負責人以及副科級以上干部以視頻形式在分會場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通報了甘肅省榮獲2016—2020年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優秀科研成果獲獎情況,宣讀了《關於表彰2016-2020年全省黨史部門著作類優秀科研成果的決定》。會上,慶陽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蘭州市委黨史辦公室、武威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負責人分別圍繞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黨史宣傳教育、黨史正本編寫等方面做了交流發言。

劉正平做了題為《邁步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開創甘肅黨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報告從聚焦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推出一批重要黨史研究成果﹔突出記錄全省大事要事,見証攻堅克難奮斗歷程﹔圍繞營造濃厚社會氛圍,全力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堅持陣地建設守土盡責,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深入開展調研摸清底數,加強基層黨史部門指導等六個方面,全面總結了2021年全省黨史工作。圍繞加強政治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職盡責,科學謀劃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出版工作﹔扛起使命擔當,高質量圓滿完成重點課題研究﹔深化宣傳教育,不斷擴大黨史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強化業務指導,統籌推進全省黨史工作等五個方面,對全面貫徹2022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對黨史工作的要求,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成好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省委交辦的工作任務,戒驕戒躁、乘勢而上,推動全省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為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要求,各市州黨史部門要高度重視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積極向地方黨委匯報,組織好傳達學習,結合實際研究制定具體措施,把會議精神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在准確把握上花力氣,在提高站位上見行動,肩負起黨的紅色家譜傳承者的神聖使命。全省黨史工作者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握新機遇,擔負新使命,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