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系列助力冬奧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4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河北省張家口市委關於開展“相約冬奧——扛紅旗、當先鋒”專項行動工作的統一部署,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扛紅旗、當先鋒助力冬奧活動。

一是室領導班子成員主動扛紅旗、當先鋒、作表率,組織機關黨支部參加張家口市直機關工委組織的“相約冬奧——扛紅旗、當先鋒”專項行動誓師大會﹔深入包聯村——張家口市懷安縣西灣堡鄉西灣堡村慰問困難群眾,與鄉領導、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共同謀劃鄉村振興幫扶項目。

二是積極發揮黨史征編職能。主動收集整理在張家口發生的申辦、籌辦、舉辦冬奧會的大事、要事,按照張家口市委主要領導的批示意見,著手編纂冬奧大事記。

三是積極發揮黨史宣教職能。帶頭推動冬奧宣傳黨史教育基地採訪線建設,選取了10個河北省市級黨史教育基地作為冬奧媒體採訪線,並補充完善媒體素材庫內容,指導各採訪點對展陳史料、資料、設施等進行查漏補缺,完善提升;拍攝了宣傳片《感恩奮進迎冬奧 我為冬奧作貢獻》在107.4張家口新聞綜合廣播微信公眾號、《張家口日報》等平台播出和刊登。

四是機關黨員干部不畏寒冷,自發扛紅旗走上街頭,先后開展了“我為規范城市秩序作貢獻——清理共享單車亂擺亂放”活動,開展了清掃垃圾、撿煙頭、清理小廣告、發放冬奧知識和疫情防控宣傳單等,並積極做好市民們的疫情防控宣傳勸導工作。

五是開展了專題學習冬奧會、冬殘奧會、安全維穩等知識﹔開展了清掃責任區積雪、慰問退休老黨員等活動﹔組織機關干部職工開展了在辦公區域清掃衛生活動,清理衛生死角,確保辦公環境干淨整潔﹔開展了本室機關保密安全和網絡安全大排查活動,加強了對冬奧會及測試賽期間網絡安全的管理,強化網絡安全責任制落實,嚴格杜絕失泄密事件的發生。

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通過開展一系列扛紅旗、當先鋒助力冬奧活動,進一步引導和激發了全室黨員干部在參與冬奧、服務冬奧中亮身份、勇擔當、樹形象、作表率,提升了感恩奮進迎冬奧、忠誠盡職作貢獻的自覺性和行動力,讓黨旗在奉獻冬奧一線高高飄揚,努力營造張家口市廣大人民群眾助力冬奧的濃厚氛圍,為成功舉辦一屆精彩、成功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