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衛兵到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4   
分享到 :

3月9日,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衛兵到黨史研究室專題調研史志工作。

在實地查看市委黨史研究室建設發展情況,看望機關干部職工並聽取了黨史研究室主任吳紅儀的工作匯報后,劉衛兵對黨史研究室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市委黨史研究室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難,為推進張家界市史志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績突出。下一步要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明確肩負的重要職責,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劉衛兵指出,要充分認識到黨史研究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黨史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史部門政治性很強,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講政治貫穿於黨史工作的全過程,在思想上始終繃緊這根弦,把我們黨的歷史真實、准確記錄好,把黨史研究做精做透,深入挖掘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深度提煉紅色精神,豐富革命精神譜系。

劉衛兵強調,張家界市黨史資源豐富,以賀龍元帥為代表的老一輩革命家在張家界地區開展了許多重大革命活動,這裡是湖南四大起義之一——桑植起義的發生地,是江南柱石——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策源地,是紅軍三大主力之一—紅二方面軍長征出發地,是中國工農紅軍的建軍搖籃地之一。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黨史工作發表了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也歷來重視和關心史志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要好中求好、精益求精,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目標,切實抓好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工作,多謀善思,多出成果,多出亮點,不斷創造張家界市史志工作的新業績。

劉衛兵要求,要把資政育人作為黨史研究的重要目標,把研究成果轉化工作做優,讓史志成果成為弘揚優良傳統的生動教材和資政、興政的重要借鑒。要強化黨史宣講工作,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傳承弘揚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要加強黨史和地方志的宣傳教育工作,創新宣傳形式,開展特色教育,著力推進優質黨史和地方志研究成果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景區、進企業、進鄉村﹔要主動服務紅色旅游發展,黨史、地方志工作的成效,最終要放到服務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實踐中來衡量、來檢驗,史志工作要滿足經濟建設中心工作需求,引領社會文化潮流,要和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要在推進文旅融合上做好文章,為紅色旅游注入靈魂和活力,為張家界全域旅游發展提供史志支撐和精神動力,更好發揮黨史和地方志資政育人作用。

(湖南省張家界市委黨史研究室趙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