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召開2022年黨史工作現場交流會暨“轉作風、樹新風、作表率、抓落實”專項行動征求意見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4   
分享到 :

3月10日,2022年四川省雅安市黨史工作現場交流會暨“轉作風、樹新風、作表率、抓落實”專項行動征求意見座談會在滎經縣召開,會議採取現場參觀調研和座談交流研討的方式進行,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藍志斌主持座談會並作總結講話,各縣(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組織參會人員先后參觀調研了胡長保烈士紀念館、崗家山七烈士紀念廣場、滎經縣革命歷史陳列館等紅色紀念場館,現場聆聽了《胡長保舍身保衛毛主席》等2堂微黨課,各縣(區)圍繞特色亮點和工作經驗、問題和短板、下一步工作思路深入展開交流研討,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科室負責人就2022年全市黨史重點工作安排與各縣(區)交換意見,藍志斌同志作總結講話。

藍志斌強調,一要聚焦主業,全面發展。黨史部門要對標“征、編、研、宣、審”主責主業,圍繞高質量發展主線,採取有力措施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在黨史資料征編、黨史基本著作編纂、黨史題材審讀審查等方面精准發力、一體推進,推動全市黨史工作全面均衡高質量發展。二要服務中心,有為有位。黨史工作要堅持聚焦國之大者、省之大計、市之大事,善於借勢借力,在理論研究、資政輔治、宣傳教育等方面持續發力,進一步凸顯黨史部門在服務中心、服務發展方面的獨特作用,擴大黨史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黨史工作者要堅持在學中干、在干中學,通過參與實際工作不斷積累經驗、增強本領、提升能力。三要整合資源,上下聯動。黨史部門要加強與報社、電視台等媒體合作,有機整合全市黨史網站、微信公眾號、抖音號、今日頭條號等資源,積極策劃、精心選題,多主題、多形式全面開展黨史宣教活動。要堅持上下聯動,積極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盤活黨史人才資源,整合黨史宣講隊伍力量,常態化、特色化推進黨史“七進+”活動,宣傳好雅安紅色文化、講好雅安黨史故事。

與會人員表示,會議開門見山、共謀發展,既是思想碰撞、又是思路啟發﹔既找准了差距短板、又增強了工作信心,為下一步黨史工作發展理清了思路、明確了方向。會議要求全程脫稿發言,直奔主題,認真梳理工作亮點和心得。這種會議方式是深入開展這次專項行動的具體表現和初步成效。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