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部門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4   
分享到 :

3月11日,沈陽市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部門負責人會議,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市委常委、秘書長李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向來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1年,全市史志系統在沈陽市委的堅強領導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有力指導下,牢牢把握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雙重機遇,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守正創新,全力攻堅克難,在史志征編研究、資政輔治、宣傳教育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沈陽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2022年,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學習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宣傳教育、史實把關、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樹立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習慣﹔要扛起使命擔當,緊扣“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和實施塑造沈陽英雄城市計劃,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進一步彰顯史志工作存史、資政、育人職能作用﹔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隊伍建設,整合各方力量,著力構建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大格局,為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沈陽市各區縣(市)分管黨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領導以及黨史和地方志部門負責人、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層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