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紅色沂南》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近日,由山東省沂南縣委黨史研究中心編纂的《紅色沂南》(上下冊)在黃海數字出版社出版發行。

《紅色沂南》自2021年初啟動,歷時一年完成編纂出版,記述時限為1924年至1949年10月,共計110余萬字,由紅色歷程、紅色印記、紅色人物、紅色拾萃、紅色記憶等部分組成,是沂南縣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史資料集大成,集中展現了沂南紅色文化的特色和沂南黨史編研的最新成果。該書以時間為經,事件為緯,採用敘史和專題相結合的方式,系統反映了沂南縣革命斗爭歷史的發展脈絡,集中展現了革命先驅可歌可泣的英雄業績和光輝的革命歷史,比較全面地展示了沂南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愛黨愛軍、艱苦奮斗、勇於斗爭、無私奉獻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和水乳交融、生死與共鑄就的沂蒙精神。

《紅色沂南》是縣委黨史研究中心為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沂蒙精神,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而精心編纂出版。該書內容豐富、圖文並茂,集思想性、史料性、知識性、可讀性於一體,是一部具有重要史料價值的黨史資料工具書,也是一部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