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大事記》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近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大事記》一書,由重慶出版社出版。

《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大事記》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辯証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以中共中央《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准繩,科學、准確、全面、概要地記述了在中共中央的領導下,重慶市委帶領全市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中的大事、要事,為研究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歷史提供了一本權威資料書。

作為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作品,《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大事記》的編寫出版,對於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重慶紅色資源重要論述精神,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進一步激發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推動新時代重慶改革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具有重要意義。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征研二處俞榮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