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米易縣攀蓮鎮河西社區“史志服務站”挂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3月1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縣委黨史研究室(縣地方志編纂中心)在攀蓮鎮河西社區舉行“史志服務站”挂牌成立儀式,並向攀蓮鎮河西社區史志服務站贈送了《中國共產黨米易歷史》《米易縣志》《米易年鑒》《中國共產黨米易執政實錄》等60余冊史志書籍。這是該縣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史志“七進”(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軍營、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絡)活動的又一舉措,也是攀枝花市首家進社區的“史志服務站”。

此前,米易縣委黨史研究室(縣地方志編纂中心)在開展史志“七進”工作中,以建立和完善基層“史志服務站”為抓手,將一批地方黨史、地方志書籍送進了農村、企業,相繼在白馬鎮高龍村、新山鄉高隆村、丙谷鎮雷窩村、合美壹家酒店建立和完善了“史志服務站”。這些服務站成為了米易縣史志文化宣傳的陣地,在延續鄉村文脈、保護鄉村文化形態、促進鄉村文化發展和鄉村振興中發揮出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和各方賓客的歡迎,成為了米易縣對外宣傳的靚麗名片。下一步,該縣將繼續創新開展史志“七進”活動,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縣委黨史研究室 縣地方志編纂中心 羅小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