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3月14日,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梳理總結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全省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省黨史部門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有力指導下,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為重點,充分發揮黨史工作“以史為鑒、資政育人”作用,揚優勢補短板、促研究出精品、提能力抓落實、顧大局多貢獻,不斷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服務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發展大局貢獻了新的力量。

報告要求,全省黨史部門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深入研究宣傳黨在四川的光輝歷史,總結黨在治蜀興川實踐中的經驗啟示,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提質,夯基礎、強弱項、抓重點、創特色、壯隊伍,全面推進“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

報告強調,面對全年責任依然重大、任務依然繁重的黨史工作,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弘揚偉大的建黨精神,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工作,不斷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副主任江紅英主持會議並傳達省委領導相關講話精神,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宣讀了對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優秀科研成果的表彰,並號召全省黨史工作者學習先進、激發干勁、再創佳績、勇立新功。受疫情影響,會議以電視電話會的形式召開。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班子成員和相關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全省20個市(州)黨史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