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3月14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本年度第三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措施。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並傳達,室領導班子成員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參加,各處室負責人列席。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我國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時間特殊,意義重大,成果豐碩,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把全黨全國人民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理解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深刻理解把握我國發展具有的“五個戰略性有利條件”,深刻理解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要求,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3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把迎接二十大、學習宣傳二十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努力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積極加強疫情防控,關心愛護困難職工,推進年度目標任務,努力譜寫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陝西新篇章。

會議還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和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等精神。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